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8月淡季市场分化,后市楼市风险加大

房观察  2016-08-25 16:16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8月依然为市场成交量的淡季,2016年8月前三周,全国主要的54城市成交量延续下滑趋势,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18.94万平米,环比微跌0.3%。整体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因为地王刺激出现了成交量复苏,但二线城市在信贷收紧等政策约束下,成交量出现了轻微的下滑。成都市场7、8月份在淡季影响下,成交......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8月依然为市场成交量的淡季,2016年8月前三周,主要的54城市成交量延续下滑趋势,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18.94万平米,环比微跌0.3%。整体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因为地王刺激出现了成交量复苏,但二线城市信贷收紧等政策约束下,成交量出现了轻微的下滑。成都市场7、8月份在淡季影响下,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幅度下降,不仅开发商推盘的速度放缓,置业者购房的积极性也有所降低。

四川中原地产策略中心主任鲁敏表示,从7月开始下半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涨幅放缓,成交量开始出现调整的迹象,市场分化现象也开始加剧。从看,库存结构去化非常不均衡,反而是之前库存较少的一二线城市成为了去库存的主力军。而库存较多的三四线城市,库存依然维持或者去化缓慢。从去库存的结构内容看,去化的大部分是一二线城市的住宅,商业地产与其他城市的住宅依然库存明显。

而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了明显的分化,托底盖帽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上海深圳的升级限购及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

另外,一二线城市地王潮全面出现,惜售现象增加。房地产行业去库存难度越来越大,在前期系列政策刺激下,在涨价的预期和宽松的信贷政策影响下,随着房价高位按揭信贷短期急增,市场风险越来越大。中原地产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庄泽宝表示,预期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继续因城施策,升级到一城一策,一旦信贷政策宽松不能持续,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浮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